高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依法推进我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统一培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办案水平,2021年4月15日上午,高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组织开展了佛山市高明区2021年度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培训,本次培训通过司法行政视频会议系统(政法网)进行,各镇(街道)、区有关单位从事行政执法及法制审核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由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室主任程洪波讲授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相关工作要求,由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室黄楚健同志讲授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培训内容契合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内容详实,针对性、实用性强,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及法制审核人员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今年,我区将正式实施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形势下对行政执法队伍的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面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水平,是推进依法行政,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必然要求。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有效促进了我区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的全面提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