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企业暖春行动”第24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3月29日,区司法局牵头的2021年“企业暖春行动”的第24个工作组由高明区政协副主席吴文硕带队到区内6家企业进行调研,区政协专职常委黄景宏、区司法局局长彭友雄、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曾洁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高明鸿鹰食品有限公司、佛山世亚精密金属有限公司、高明鸿源纸业有限公司、佛山市粤宏发钢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员工福利待遇、发展规划、竞争优势等。并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企业的发展难题,同时向企业传达宣传各类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调研过程中,企业普遍反映,技术人才难招聘,招聘了也很难留住、员工子女读书学位紧缺,学校距离远以及公交等的时间过长、末班车太早收车等共性问题。同时也提出希望政府能够在园区周边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丰富企业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区司法局局长彭友雄针对技术人才难招聘等问题,向企业传达了区相关人才扶持政策。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区政府为企业营造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特别是每年通过开展“企业暖春行动”为企业排忧解困,同时希望今后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稳步快速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吴文硕表示这一次的走访会将收集到的问题分门别类,让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企业合理的答复,务必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着落”。同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谋发展,明确发展路线,抢抓市场新机遇,在危机中找到生机,扎实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区司法局局长彭友雄表示,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疫情期间,区司法局制定了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方案,成立法律服务团队,对企业提出的相关法律服务需求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方法予以解决,下一步区司法局会继续通过送法到企业等形式加大对企业的法律服务。

  (供稿:高明区司法局促进法治股 陈晓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