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实地督导检查,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21年1月25日,高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苏仕超同志带领高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友雄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伍俊一行先后到明城镇光明村、坟典村实地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png

(苏仕超同志一行在光明村督导检查)

  苏仕超同志一行每到一个村,都仔细察看村道、村民房前屋后、水塘沟渠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与村委会干部详细交谈,深入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民生活条件改善提升等问题。

2.png

(苏仕超同志一行在坟典村督导检查)

  针对区司法局联点挂钩的光明、坟典两个村近期均被评为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苏仕超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两村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效。同时,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各村要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有力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扎实推进“美丽田园”建设。要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要引导村民们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做人居环境提升的支持者、参与者。要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

(供稿:高明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办  伍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