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召开妇女大会

  为顺利推动高明区司法局妇女工作,经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同意,12月15日,高明区司法局召开了妇女大会。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夏碧侦同志出席了会议,区司法局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png

图为:区司法局妇女大会现场

  区司法局妇委会主任曾妙珍同志在会上对上一届妇委会工作作了报告。《高明区司法局妇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区司法局妇委会在局党组、局机关党委的领导和区妇联的指导下,带领全局妇女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一是通过党建引领,妇女干部参与司法行政工作立新功,多名妇女同志获得嘉奖、表彰。二是通过弘扬新风,促进妇女参与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联系基层、法治体检等工作,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在开展对联点挂钩村开展40多场次人居环境整治中,共280多人次妇女同志参与。三是在防疫抗战中展英姿,在派出协助联点挂钩村光明村、坟典村防疫支援队12批次中,有13名妇女干部职工参与。高明公证处在疫情期间,开通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开展“限时办”“优先办”服务。

  《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提出了计划,一是围绕思想引领谋新发展。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项工作中,引导全局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创新佳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内涵,紧紧围绕基层司法行政中心工作,推动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司法行政工作事业发展。三是促进妇女岗位建功立业,培育优秀岗位申报有关荣誉,鼓励女干部职工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四是积极培养优秀女干部,依托职能专业优势,发挥妇女组织的作用,不断提高全局妇女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五是强化妇女组织自身建设,按照“党建带妇建”的原则,以进一步增强妇女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目标,力把区司法局妇委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覆盖广泛、充满活力、服务高效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组织。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明区司法局妇委会工作报告》和《高明区司法局妇女大会选举办法》。会议根据《中华全国妇联章程》和《妇女联合会机关、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妇女委员会,曾妙珍等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妇委会委员。区司法局妇委会搭建起新的组织架构,为更好服务全局妇女同志和司法行政妇女工作事业打牢基础。

(供稿:高明区司法局妇委会  曾妙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