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树监管底线 柔性助感化回归——高明区司法局走访帮扶困难社矫对象

  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高明区司法局联同各镇街司法所和高明鹏星社工机构对辖区内14名困难、体弱多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走访帮扶活动,为他们送上米、面以及月饼等帮扶物资,以人性化的手段开展社区矫正暖心行动。

  帮扶对象梁某,因犯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2019年,其妻子因鼻咽癌化疗后需要大量医疗费用,梁某已年过60岁,平时都是在自家下田干活和照顾妻子,生活比较拮据。司法所得知梁某准备生日,特意选在梁某生日当天为他送上帮扶物资和祝福。

  “今天是我的生日,能收到你们对我的关爱,我真的很开心很感恩,也感谢你们对我的教育,我今后会遵守法律法规,绝不再做违法违纪的事。”社矫对象梁某在走访期间一直表示很感谢司法所和社工对其的帮扶和教育。

  走访是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生活情况最直接的方式,也是与家属沟通的有效平台。一直以来,高明区司法局坚持攻心治本的方针,将刚性执法与柔性关怀并用,以促进社矫对象顺利回归社会。通过本次节前走访帮扶,进一步拉近了司法所与社区矫正对象的距离,有效降低社区矫正对象的抵触情绪,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最新动态的同时,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怀。


  1.png

   图为工作人员到村委会为社矫对象赠送帮扶物资


  2.png

   图为工作人员入户为社区矫正对象送上帮扶物资


  3.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矫正对象生日当天送上帮扶物资和生日祝福

  (供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