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为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广泛传播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其社会责任感,高明区司法局于2020年9月17至24日邀请“佛山市十佳美德之星”何明雄老师为授课嘉宾,在各镇街为社区矫正对象巡回开展“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课堂活动。

  何老师在讲课中回顾了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非凡成就的历程,结合当前举国齐心抗疫和在大灾大难前众多逆行英雄的事迹,向社区矫正对象阐释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本质内涵,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向社区矫正对象诠明了普通劳动者对国家、对人民的无私奉献就是至高无上的爱国主义精神的表现!

  何老师表示,从全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都需要包括社区矫正对象在内的每一名社会成员共同参与,社区矫正对象应当树立坚强的爱国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才无愧于中华儿女这一称谓。

  社矫对象阿豪感叹:“何老师讲了很多爱国名人的事迹和他自己的经历,我很佩服他们!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更加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我一定会改正,因为守法就是最好的报答。”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高明区司法局坚持开展社区矫正“每月一主题”教育矫正活动,本次爱国主义专题课堂活动选择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前开展,既能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又加深了他们对国家历史及法律的认识,提升了教育矫正质量。

1.png

图为何明雄老师为社矫对象讲课现场

2.png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听课现场

3.png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的课后心得

4.png

图为社矫对象集体宣誓

(供稿:高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