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组到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开展评查工作

  为不断提高案件质量,把好案件质量关,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9月9日,佛山市法律援助处主任胡玉明、各区法援处负责人及有关业务骨干组成的评估工作组到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开展2020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1.png

(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组正在对案件进行查看评估)

  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案件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法律援助案件的生命线。高明区法律援助处一直严把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高明区法律援助工作。

  评查前,高明区司法局副局长李飞帆、区法律援助处主任韦春洪向评查组一行介绍了高明区今年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总体情况,随后检查组依照《广东省法律援助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评分细则(试行)》,通过随机抽查法律援助案卷的方式对案卷资料进行逐项审核打分。

  从评查情况来看,各承办律师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重视力度不断加强,承办人员的办案水平不断提升,均能认真履行申请、受理、指派程序,在办案过程中及时收集相关证据材料,按要求整理归档卷宗,做到了卷宗材料完整、规范。同时评查组也指出个别律师交卷宗迟缓、会见笔录、庭审笔录、代理词过于简单等问题。

  下一步,高明区法律援助处将加强法律援助律师的管理和培训,规范法律援助办案流程,更好地为受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供稿:高明区法律援助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