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及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推进在职党员到联点挂钩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在“七一”来临之际,高明区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联点挂钩村报到,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及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在职党员结对困难群众工作是在职党员报到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局党支部经过与区民政局和挂钩村的前期联络,确定了每名党员的结对帮扶对象。并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分工,明确任务和职责。负责各自然村的小组分头行动,对辖区内50户老党员、低保户、五保户、单亲家庭、重残重症家庭以及孤寡老人等进行走访帮扶慰问。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党员们深入各帮扶户家中,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与近况,介绍自己“结对帮扶责任人”身份及本人基本信息,全面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把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并送上慰问品。通过实地走访,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困难群众的疾苦,并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他们,成为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QQ截图20200703170617.png

  图为区司法局党员干部走访结对困难群众

  接着,党员们又对光明村、坟典村的村道、村民房前屋后、公共场所、鱼塘沟渠及其它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向周边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村民投身美丽家园建设,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高明”建设。

    QQ截图20200703170630.png   

  图为区司法局党员开展“美丽田园”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高明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