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强化党小组长培训加强党小组建设

  加强党小组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党小组作为支部战斗堡垒的“支撑点”、党员活动的“小阵地”、党内生活的“监哨”,抓实党小组长培训,提升党小组长能力素质对加强党小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近日,高明区司法局党支部书记伍俊同志召集支部五个党小组组长和联络员召开党小组业务工作培训会,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进行学习讲解,并宣读了《高明区司法局党支部内设党小组的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参会的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小组的实施工作方案为契机,做好带头作用,处处以身作则,完成党支部布置的各项工作。

  接着,伍俊同志就各小组在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打造“一党小组一子品牌”、协助党支部做好日常性党务工作等方面的实际操作分别进行重点培训。

  下一步,区司法局党支部将进一步规范党小组日常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高明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