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林楚明到高明区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1月1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林楚明率调研组莅临高明区,对我区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场所建设等司法行政工作作专题调研。

 1.png

【图:林楚明副厅长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首先查看了荷城社区矫正分中心、荷城街道北哥调解室、荷城司法所的场所建设,检查了业务档案,详细向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接着,调研组来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通过远程督导系统对我区各司法所进行了现场点名,就与法院信息化联网运行作操作演示,并与市司法局、区政府、区司法局、区法院代表进行座谈。

  林楚明副厅长总结讲话中认为我区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健全、队伍保障有力、场所建设规范、矫正方式全面、监管措施到位,实现了对社矫对象“管得了、控得住、不出事”的监管目标。他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的热潮;二是全力确保年终岁晚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三是大力推进社区矫正与法院信息化联网运行工作。

 2.png

【图:林楚明副厅长(前排中)在高明区司法局指挥中心点名】

  调研组还就如何发挥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基层司法行政业务作了交流。省司法厅社矫局局长杨运根、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处长都贵均、佛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廖宗耀、高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石耀昌、高明区司法局局长彭友雄等陪同调研。

  近三年,高明区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补短板、强基础,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从0.19%、0.16%降为0,取得了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的效果,在维护我区安全稳定社会局面和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区司法局社矫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