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举办传统文化教育讲座

  2020年1月8日至10日,高明区司法局联同鹏星社工机构为区内4镇(街)社区矫正对象举办“立家规 传家训 树家风”专题教育巡回讲座,全区在管共18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高明区明德书院刘晓英为主讲嘉宾,结合国学教育和家庭关系对社矫对象进行辅导。刘老师先以一曲《生命之树》引发社矫对象对“家”的思考,接着通过介绍我国历史上范、曾、钱等名门望族的发展历程及历史作用为大家讲解好家风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影响。社矫对象被讲座内容深深吸引,纷纷表示要从立身立德做起,传承、弘扬好家风,纠正不良习惯,做遵纪守法的人。

  社区矫正“每月一主题”教育活动是高明区司法局根据省司法厅工作要求全面推行“五个一”教育矫正模式的重要环节,目的在于通过每月开展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树立守法意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积极改造自我,重新融入社会。

1.png

(图为1月8日明城司法所教育活动现场)

2.png

(图为1月9日杨和司法所教育活动现场)

3.png

(图为1月10日荷城司法所教育活动现场)

4.png

(图为1月10日更合司法所教育活动现场)

(供稿:区司法局社矫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