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食安委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督查行动

  为保障2018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近日,由高明区副区长、区食安委常务副主任谢志强同志带队,率区农林渔业局(农业林业)、区国土城建水务局(住建)、区交通运输城管局(城市综合管理)、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计生局、区文化体育局等单位分管食品安全领导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督查行动

  综合考虑节日期间的人流密集分布和重点品种,督查组随机选取了恒威大酒店、日濠一品酒店、大润发超市以及区内医院、工地集体食堂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恒威大酒店和日濠一品酒店里,督查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制售月饼食品安全的举措,查看了企业的管理制度、持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索票索证、食品质量等有关资料。随即,督查组前往大润发超市,除了认真检查相关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外,还深入了解应节热销食品保障和过期食品的后处理措施,并到食品快检室查阅快检工作的落实情况。最后到区内医院、工地集体食堂进行检查从此次督查看,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均能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制度,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我区节前食品安全状况比较稳定。

  督查行动结束后,副区长谢志强同志就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食品生产经营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做好索票索证等工作,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禁生产销售来源不明、有毒有害的产品;二是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抓落实,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监管,切实保障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三是严厉打击各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一旦发现不合格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情况,要立即依法处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