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好” 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2016年,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平安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高明区市场监管以机构体制改革为契机,强化平安创建组织领导,创新各项工作措施,以四个“好”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一是加强领导,领好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明确了专门科室和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常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的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平安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与全局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督促,确保平安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及早铺排,谋好篇。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平安创建工作的连贯性和一致性,我局根据原工商、质监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平安创建推进情况,并结合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工作职责,认真梳理工作重点,及时下发《高明区市场监管局2016年平安创建工作计划》,明确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商事制度改革及后续监管、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等10项工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相关责任科室、实施步骤及相关要求,为平安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力推示范,起好步。食品药品“平安细胞”创建工作,一直是我局平安创建工作的重头戏,也是示范引领的一张闪亮的名片。今年以来,我局结合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等工作重点,精心挑选信誉度较高、经营卫生环境较舒适的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西牛记牛排馆、佛山市高明区万胜餐厅(万岁寿司)、佛山市大恒仁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高明沧江路店和佛山市高明区一心药业有限公司4家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作为平安细胞创建单位,充分发挥上述经营单位规范诚信经营的示范辐射作用,积极带头食品药品行业产业升级,提升食品药品服务水平。 

    四是借力宣传,开好局。“宣传力就是执行力”。市场监管局巧借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的传播效应,广泛宣传区平安创建的目的意义,定期推送局平安创建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和相关情况等,不定期转发区平安办微信相关动态信息,不断提升平安创建工作的市民参与率、知晓率和支持率。并加强与高明电台、高明电视台和报纸等传统媒体的沟通协作,通过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和科普知识,解答疑问疑虑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