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启动2017年食品安全科普暨创城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进一步深化佛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校园宣传力度日前,高明区创城办(食安办)联合区打私办、区教育局印发了《高明区2017年“食品安全科普暨反走私宣传进校园”活动方案》,在全区12间中、小学校部署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及创城宣传活动,实施对象全面覆盖四个镇街。6月2日下午,今年首场宣传进校园活动在高明区第一中学附属小学举行。

一、强化师资配备,丰富活动内容。本次活动聘请的讲师团队采取“部门业务骨干+社会力量”的形式,由区市场监管局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的一线业务骨干和佛山市教师家长交流研究会的专业学者组成,并设立了食品安全知识阅读点、赠书授书、专题讲座、校园宣传阵地、食品快检体验及“慧眼识假”小课堂等五项专题活动,根据不同对象实施不同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宣传内容,提升了教学档次。

二、创新讲座内容,打造精品课程。活动筹备期间,区创城办组织有关人员对讲座PPT进行了认真研究和精心指导,授课内容不仅包含适龄学生对食品安全的应知应会知识,同时结合打私工作特别开设了儿童进口食品、网络食品、“海淘”食品等贴近当前社会热点、监管执法重难点的专题内容,活动中穿插互动问答交流的形式,学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寓教于乐宣传,推动食品快速检测进校园。今年,我区计划在市场监管部门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设34个食品快检室,其中包括部分学校食堂。为有效推动此项创城重点工作的开展,在本次宣传进校园活动中专门设立了“快检实验操作”游戏环节。在6月2日的活动中,现场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牛奶中的三聚青铵和腌菜中的亚硝酸盐检测体验,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食品安全的兴趣,提高了对食品快检快筛的认知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