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推广“两项制度”营造旅游景点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在盈香生态园景区推广实施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以下简称“两项制度”)。该景区是继京柏城商场成为我区首家实施“两项制度”试点后的又一成功示范单位,也是全市首个实施“两项制度”A级景区,对促进我区打造“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群众受益”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营造旅游景点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推广实施“两项制度”,一方面是我区贯彻落实工商总局及省、市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是解决旅游行业消费维权难的重要尝试,促进我区消费维权工作阵线前移,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盈香生态园作为我区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作为推广实施“两项制度”的示范景点单位,可以作为我区旅游行业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典型,有效树立旅游行业的良好形象。

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以京柏城商场和盈香生态园景区成功施行“两项制度”为契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推广范围。并以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为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引导我区大型商场、集贸市场、重点景区积极实施完善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两项制度”。

 
 
(在服务台放置赔偿先付宣传展板)

 

 
 
(在售票窗口张贴赔偿先付单位标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