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新学期开始,为确保学校食堂饮食安全,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镇街分局对全区的学校全面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34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

检查组围绕四个重点开展检查。一是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查看采购的食品原料,特别是猪肉、米、油等产品供应商资质和检验合格证。要求采购的大米必须索取含有重金属检测的检验合格证。二是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并责令1家学校食堂立即组织对新招入员工进行体检办理健康证。三是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必须实行“五专”管理,对检查发现的1家学校食堂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不齐全的情况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四是重点餐饮具消毒情况。查看餐饮具消毒设施是否齐全、是否能够正常运转、是否按照规定要求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行动还对安全生产和禽流感防控落实的情况一并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要求各分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踪落实,区局视整改情况组织复查,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