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暨“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工作推进会

824下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局消防“四化”巡查工作及“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分局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局常务副局长祝德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局机关相关监管科室及各分局汇报前期开展消防“四化”巡查工作及“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进展情况,提出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接着由陆伟坚副局长、唐军副主任分别就下一步做好消防“四化”巡查、“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臧继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是今年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只有全面摸清我区市场主体底数,掌握各行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全区市场主体底数“清”,各行业安全风险隐患情况“明”,才能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奠定基础。对于如何做好下阶段“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及消防“四化”巡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作为全局2016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进行落实,同时,要把消防“四化”巡查等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在“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基础上履行部门安全监管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完成任务。各单位尤其是工作进度较慢的单位要通过倒排时间、精心组织,加强人力物力支持,全力以赴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清基数、查隐患、建机制、强监管”行动及消防“四化”巡查任务。三是要确保效果。各单位要扎实开展排查工作,不能因为时间紧迫,为了完成任务而虚以应付、敷衍了事,相关工作要有原始数据,要确保排查效果。四是要运用成果。成果的运用是加强监管的重要部分,在完成走村入户排查后,要加强对排查数据的分析,有针对性开展监管,筑牢安全防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