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创城办开展2017年第一季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督导调研

全面了解全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落实情况,查摆存在问题、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区创城办)副局长唐军同志带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全区四个镇(街),就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主要督查各镇(街)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四小”、“学校食堂”、“集体聚餐”监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区创城十一大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等内容。从督查的情况来看,我区创建工作已全面铺开,各镇(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机构健全,人员、经费、职责已基本落实到位;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品安全各项监管工作及创城十一项重点工程项目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唐军同志对各镇(街)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要切实提高认识、制订计划、落实到位。一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强化属地政府对食品安全和创城工作人员、经费的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食品安全和创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二是抓重点、保底线。要深入查找食品安全工作隐患问题,如学校食堂管理、小摊贩集中经营、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及执法办案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底线。三是稳步推进2017年创城十一项重点工程项目。要切实加大统筹力度,尤其是对镇(街)牵头负责的项目,要制订具体实施计划,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同时指定专人做好基础资料收集和台帐整理,并作好每月简报信息的编报工作。四是加强人员培训和宣传教育。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时长要求由40小时增加到60小时,各镇(街)要结合实际切实强化食品安全工作培训教育力度。同时,要加强宣传资源的统筹,利用区创城办和镇(街)成员单位好的平台,实现合力宣传、共享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各种途径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努力提升我区群众对创建工作满意度,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