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检查

为切实保障2016年中秋佳节期间月饼质量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我局近日针对月饼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共检查全区获证月饼生产企业8家,其中有1家停产,1家暂未开始生产月饼产品。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以下内容:一是检查企业是否严格遵守原料验收制度并认真执行,确保使用经检验合格的原料进行生产;二是检查企业在食品加工、贮存等场所环境卫生是否保持整洁,生产工具、容器和设备是否安全、无害和保持整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三是检查企业是否如实做好生产记录,有无落实食品出厂检验和销售等台账制度。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原料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和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不完善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企业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并要求企业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质量安全关,不得采购使用过期或不合格的食品原料从事食品生产活动,必须落实好台账记录制度,确保来源和产品可追溯。

下一步,我局将跟踪相关企业的整改进度,如期对整改企业进行复查。

 

IMG_38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