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重拳出击 取缔多个烧卤熟肉黑窝点

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开展烧卤熟食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烧卤熟食行为,特别是在 4月1日凌晨三点,我局联合更合分局、明城分局、杨和分局组成3个执法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执法车辆9台,采取深夜突击联合行动,打击无证生产经营烧卤熟肉的违法行为,连续取缔了6处存在非法生产加工烧卤熟肉的窝点,查获问题肉类约1500公斤,收缴相关生产制售工具一批。

其中在杨和镇对川村附近查处的一生产加工肉类日数量较大的黑作坊内,我局执法人员当场查扣冰箱8个,问题肉类约1500公斤,现场发现非法添加剂一批,对相关食品进行抽样送至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并将案件现场移交公安。

2015年开始,我区已逐步实施烧卤熟肉制品市场准入制度,辖区内建设烧卤熟肉制品加工中心,确保辖区内烧卤熟肉制品的稳定安全供应和集中管理加工。今年我局将加大对区内违规生产加工烧卤熟肉窝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坚决打击和遏制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在此,我局亦提醒广大群众,在出租房屋时应检查食品经营者的相关资质证明,食品安全法中提及房屋出租者将房屋出租给未依法取得许可的食品经营者将被处以五万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供稿/图:执法三大队周广成、刘颖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