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流通环节的冷冻肉品及生鲜家禽市场的监督管理,确保清明节期间市民的饮食安全。近日,我局联合荷城分局对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经营户、区食品集中加工中心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48人次,执法车辆112车次,检查经营户56个,抽取17批次熟肉制品送相关检测机构检测,查扣无合法来源冷冻肉品32.2kg、问题生鲜家禽36kg,立案2宗。

此次节前食品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是检查生鲜家禽经营者是否存在经营无绿色脚环标识、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生鲜家禽的违法行为;二是检查冰鲜店是否存在购进无合法来源的冷冻肉品的违法行为;三是检查区食品集中加工中心各烧卤熟肉加工作坊的肉品原料进货情况,查看进货单据及检验检疫合格情况;四是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政策、法规,提醒经营户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个别经营户无三防措施、卫生状况较差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

接下来,我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形成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清明节期间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001

执法人员对冰鲜店销售的冷冻肉品进行检查

image002

执法人员对无绿色脚环标识、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生鲜家禽进行扣押

image003

执法人员对无合法来源的冷冻肉品进行扣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