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含铝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年初至今,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重点开展含铝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餐饮环节含铝食品添加剂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一、明确整治目标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要求同时,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有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工作效果。

       二、加强宣传教育。以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为抓手,加强本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对含铝添加剂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掌握,并自觉按照规定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自觉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

       三、强化环节监管。以糕点店、食堂、经营茶市等各类餐馆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有无使用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加工制作小麦粉及其制品,是否按规定落实索票索证要求,食品添加剂是否实行“五专”管理,有无公示含铝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超限量和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行为。行动以来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62家次,整改索票索证“五专”管理不到位的企业7间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情况。

       四、加强监督抽检。强化对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自制或经营的小麦粉制品、焙烤食品、油炸小麦粉制品的监督抽检,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完成专项抽检30批次,自助4批次,样品已按程序送检,我局将根据检验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