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大型游乐设施经营企业节后复产安全教育培训班

 

2月10日,区市场监管为了警惕节后复工事故高发期,举办了一期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节后复产安全教育培训班。区4家大型游乐设施的14名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之鉴》以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教育宣传片》。随后由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相关负责人详细分析了重庆丰都“2.3”游乐设施安全事故等近期国内发生的大型游乐设施事故案例,剖析这些安全事故背后的安全管理问题。最后,深入宣贯《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察规定》等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并参会人员解读推广我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经验制定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守则》

通过培训,让我区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从业人员直观地了解一些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深化对大型游乐设施法律规定的认识,有效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管理意识,为进一步深化我区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