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标杆,努力推动产品质量升级——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22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伍玉梅副局长与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容悦兴副总经理共同为该公司的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揭牌。技术帮扶专家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杨友红老师以及全区其他制造业企业30多名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产品质量是什么?既不能仅是“自己说得好”,也不能仅是“用过才知道”,而是需要通过检验检测才能充分、客观反映出产品质量的相关情况。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远华公司)为证明该公司实验室的检验检测能力是与国际商业规则接轨的,从2021年开始,在该局的帮扶下,积极申请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资质;广东远华公司历时三年在今年11月份终于收到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为该公司出具的实验室认可证书。

  揭牌仪式后,伍玉梅在与制造业企业代表交流时,她指出,质量是制造业企业的生命。高明企业、高明制造、高明产品,已成为一张张享誉国内外的城市名片。她强调,质量也是高明创新发展再出发的强大支持。通过推动CNAS认可实验室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树立标杆示范企业,引导更多的企业打牢质量之基,更好地开拓质量创新之路;目前在该局的引入下,广东远华公司与中山大学科研团队在新材料产品开发、生产等合作领域上正式签约,已开发出绿色可降解瑜伽垫的试样样品。

  做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涉及领域新、技术含量高,依靠先进技术应用、质量创新,质量基础设施升级是其中的重要基础。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是在这一理解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推动制造业龙头企业主动融入国际化质量技术规则轨道上,通过加强与高校科研团队合作,争取在国内外价值链重构中找寻到产业链升级路径,助力高明制造以更为过硬的产品质量在国内外市场竞争的舞台大放光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