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企业首次获得“湾高赛”决赛银奖!

  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简称“湾高赛”)决赛,高明区“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压密纳米磷酸铁锂研发及规模化应用”项目获得决赛。是我区企业获得该赛事的最高等级奖项记录,实现了跨越式进步!本届“湾高赛”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及科技发展局、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发展的重大品牌活动,在粤港澳大湾区树立了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标杆。

  “湾高赛”开幕以来,高明区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勇夺佳绩。一是结合最新要求有针对性宣传发动。本届湾高赛与往届有所不同,本届“湾高赛”参赛主体是中小微企业。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根据参赛要求进行全面筛选符合要求的企业,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巡讲活动,有针对性发动企业参加,共发动26家企业报名参赛。二是借力第三方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知识产权协会建立辅导机制,邀请专家对参赛企业围绕路演PPT撰写技巧、路演技巧以及高价值专利布局策略等方面进行辅导,做到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项辅导、查漏补缺,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参赛水平。三是出台奖励政策激励企业积极参与。为扶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鼓励企业通过“湾高赛”等国内重要赛事“勤修内功”,今年我区出台了《佛山市高明区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对获得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前三层次的及其它进入决赛阶段的参赛项目,分别给予一次性资助 20 万元、10 万元、5 万元、1 万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