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局四个强化开展校外培训广告管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高明区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四个强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校外培训广告管控。

  一、强化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宣传、约谈告诫、和上门宣传等方式,向辖区内传播平台和户外广告经营单位积极宣传“双减”政策、《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等广告法律法规,要求广告经营单位全面梳理在播、在刊校外培训广告,自行停止刊播,清理存量、杜绝增量;另一方面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发挥好举报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共同治理校外培训广告的良好局面。宣传期间,收到广告经营者的业务咨询18次,及时引导广告经营者不再承接校外培训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业务,避免遭受广告下架的损失。

   二、强化行政指导,推动行业自治。组织广告协会及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广告业代表召开广告监管行政指导会,向其发放了《关于落实“双减”政策促进高明区校外培训广告合规守法的告知书》,对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进行传达,督促其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指导广告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将政府部门的监管要求传达给各会员单位,更好地对全区广告行业进行指导、协调、服务和自律,规范广告经营行为。

  三、强化协同共治,提升监管效能。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优势,不断加强协同共治工作力度,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及时摸清辖区教育机构底数,以便于日常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充分发挥教育部门的职能作用,及时将学科类培训广告线索移交给教育部门,由教育部门进行下架处理。到目前为止,由教育部门协调下架了学科类校外培训广告5条次。

  四、强化监测监管,开展集中整治。一是加大传统媒体监测频次。以面向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校外培训广告为重点,对辖区电视台发布的内容进行监测,今年以来,监测时长达288小时,未发现相关培训广告。二是指定专人及时依法处置监测平台派发、上级交办、督办的违法违规校外培训广告线索。今年上半年,共收到上级部门派发的31条校外教育培训广告线索,已全部进行现场核查跟进处理,对能找到广告主的,加强对广告主的宣传教育,引导其自行对不合规的广告语进行整改;对广告主已关停但广告未拆除的,主动联系物业管理方进行下架处理,对校外培训广告整治动真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