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及抽检

  端午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传统节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前食品监督检查和抽检,有针对性地检查辖区内粽子、油、米、面、糕点等生产经营企业,并对应节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

  本次检查重点抽查了区内粽子生产经营企业、大型商业超市,同时抽检了应节食品106批次(含13批次粽子)。经检查,我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情况较好,所抽检产品全部合格。针对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已现场责令企业改正,区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冼伟明在检查中强调 ,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把好质量关,要从严查验原料采购,不得使用来源不明、不合格或无法提供合格证明文件的原料,采购过程中特别是肉品原料要重点查验,严禁非法添加和抓好关键控制确保产品质量;食品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做好后继处理,对抽检不合格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同时,结合即将到来的中学升学考试全面开展校园食堂规范整治行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654154743452.jpg1654154747909.jpg165415475306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