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1年度市级食品安全考核及2022年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为全力迎接佛山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深化全区食品安全相关工作,高明区政府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召开工作推进会。高明区副区长朱立坚、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杜颖梅出席,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杜颖梅通报了2021年全年各级各部门的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情况,总结了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中向好,要求各成员单位针对工作不足之处开展举一反三整改,确保食品安全;围绕创城主题开展系列宣传,营造迎检氛围。

  朱立坚在会上强调:

  一、肯定成绩,再接再厉,努力争取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更好成绩。一是要继续强化思想责任认识。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严格执行我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制度。二是要筑牢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区食安办要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加强横向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多方共同推动,筑牢食品安全工作基础。三是要抓住重点形成突破。要在创城细则上下功夫,做好细则中对于创新、亮点工作做好设计和规划,以创新创优的角度推动食品安全亮点工作。

  二、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创城迎检任务。一是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将思想行动自觉统一到创建工作中来。二是抓住重点。要精心准备现场检查。合力营造宣传氛围。三是高度重视应急处置。要高度重视应急事件和舆情的处置,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三、加强沟通,协同配合。一是进一步加强纵向交流,强化上下联动。各迎检小组要转被动为主动,积极加强与上级对口小组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安排部署,掌握工作推进的最新动态。二是进一步加强横向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树立“全区一盘棋”工作理念,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加强横向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多方共同推动。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提升工作效能。区食安办要发挥督查作用,督促各迎检小组、各相关单位按要求开展落实。对督查中发现工作不实、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荷城街道、更合镇,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围绕创城现场备检情况作表态发言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包括各部门就各自职能向大会汇报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