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多个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自助机布放点助推“零见面”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商事登记服务智能化、便民化,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商事主体全生命周期全程网上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和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我局增加了智能商事登记自助机的布放,群众可以在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自助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不用再担心节假日无法办理执照了,也不用扎堆到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商事登记业务。

  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办理有以下两个途径:

  1、微信办。

  办理范围:一是内地居民的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国内自然人或企业作为股东投资的有限公司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

  二是个体工商户的名称、经营场所、经营范围等变更登记,个人独资企业的企业名称、投资者、经营场所、经营范围等变更登记,以及内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等变更登记。

  三是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的注销登记。

  办理途径:关注“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微服务”,再点击“办事平台”,再点击“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即可登录办理。如下图所示(以设立登记为例):

△微信平台设立办理流程

  执照领取途径:办理成功后,经办人可持身份证原件到24小时商事登记自助终端机(全区自助终端机具体分布地点如下图)自行打印执营业执照。在自助终端机的屏幕右下角点击“营业执照”打印即可。

  24小时商事登记自助终端机分布地点

布放点

具体地址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

佛山市高明区百灵路88号行政服务中心三楼

高明区明城行政服务中心

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城五路16号

高明区杨和行政服务中心

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和顺路53号

高明区更合行政服务中心

佛山市高明区更合大道355号

佛山市高明区广电大楼

佛山市高明区怡乐路130广电大楼1楼

中国建设银行佛山高明支行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文华路438号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高明荷城支行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中山路222号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高明支行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沿江路463号

高明区文昌自助图书馆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文昌路56号区图书馆一楼

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荷城市场监督管理所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文明路136号

高明区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庆洲社区分中心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安庆路43号之一

高明区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中山社区分中心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中山路怡英巷12号

高明区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江湾社区分中心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富湾华富路108号

  2.网上办。

  办理范围:一是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内资企业设立登记、内资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

  二是已设立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变更登记,其中,名称、住所、经营范围、注册资本、营业期限变更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备案可通过智能审批办理。

  三是已设立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注销登记。

  办理途径: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gdzwfw.gov.cn/),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后进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选择企业所在地市“佛山市”,进入“佛山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执照领取途径:办理成功后,经办人可持身份证原件到24小时商事登记自助终端机(全区自助终端机具体分布地点同上)自行打印执营业执照。在自助终端机的屏幕右下角点击“营业执照”打印即可。

  其他注意事项

  申请人完成变更、注销业务申报后,可到以下“市民之窗”自助终端自助回收原营业执照正副本及打印相关行政许可结果文书。

  目前可以办理变更、注销业务的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自助终端(可五区通办)分布如下:

序号

终端编号

布放点

布放地址

1

1393

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

禅城区季华五路28号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1楼

2

1394

佛山市禅城区智慧新城行政服务中心

禅城区季华一路28号一栋智慧新城行政服务中心

3

1134

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祖庙登记中心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卫国西路7号

4

1210

桂城行政服务中心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港路8号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

5

1217

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

南海区桂城南港路8号

6

1397

佛山市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

顺德区大良街道德民路行政服务中心

7

1532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良分局

顺德区大良南国中路28号

8

1429

龙江行政服务中心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龙洲西路文化中心

9

1395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

10

1566

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三水区西南街道园林路27号铺位(即区行政中心后门)

备注:后续上线办理上述业务终端设备的分布情况,可以在“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常见问题解答——开办企业——“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自助终端机分布地址”上查看。

  请注意,办理变更、注销业务的,可以先到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的自助机、微信端或者网上办理,后续我区的其他自助机也将陆续完成系统更新,以便利申请人就近办理相关变更、注销业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