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党员就是先锋

  越到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真情,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不分昼夜,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在各类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保障了百姓的生命安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迅速集结,支援核酸检测

  随着区防控办核酸检测通告的发出,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短短1小时内,120多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区市场监管局迅速从中抽取36名党员骨干组建突击队,奔赴街道核酸检测点。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精神,汗水湿透防护服仍坚守一线,始终做到耐心、诚心、细心面对群众,认真解决好群众的问题,与医务人员一道并肩作战,冲锋在前,投身大局,顺利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党员突击队,日夜巡查防控阵地

  区市场监管局组建突击检查队7个共30余名党员,由班子成员带头在前,下沉一线日夜不停得检查冷冻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农贸市场、餐馆、酒吧、药店等防疫一线阵地,排查整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筑牢重点场所严密防线。

  主动配合村(社区),开展网格化防控

  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主动克服防控工作量大、人手严重不足的矛盾,多点增援村(社区)疫情防控,连续两周派出党员干部80余人次,支援村(社区)、派出所开展租住人员排查、“三人小组”采样、重点人员信息核查等网格化排查工作。在一线防疫工作面前,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