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冰墩墩”不能随便卖

  北京冬奥会虽已圆满闭幕,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热度并未消退。“一墩难求”的冰墩墩,是既受到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也同时受到专利、商标和版权的保护,可以说是既穿着晶莹透明的“冰糖外壳”,也戴着严密无形的“知识产权保护罩”。

  北京冬奥会以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截至25日共出动检查人员70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如超市、首饰店、文具店、精品店等)94家。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我区存在违法违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情况。下一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针对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惩。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高明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地理标志保护等专项行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