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10家企业成功认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近日,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公示了2021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结果,高明区10家企业凭借优秀的知识产权创新、管理与运用能力,成功被认定为“2021年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历年来被认定企业数最多的。

2021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镇街

1

佛山汇百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杨和镇

2

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明城镇

3

佛山市高明利钢精密铸造有限公司

明城镇

4

广东海纳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杨和镇

5

广东锦湖日丽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明城镇

6

广东南亮艺术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荷城街道

7

广东意新家居有限责任公司

更合镇

8

广东永祥福安防科技有限公司

荷城街道

9

广东中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明城镇

10

仁兴机械(佛山)有限公司

杨和镇

  “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重要地位,是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及运用能力的重要基础,分别从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奖励、加分等各方面设定了严格的指标要求及评分标准。评定的企业均在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开展自主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近年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强化知识产权政策激励、积极实施知识产权培优工程、提高发明专利、PCT国际专利产出、优化知识产权资助政策,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有效推进高质量专利培育工作,多渠道加强和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获评省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数量创新高,全区累计拥有数量达36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