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参赛项目拟获“2021年湾高赛”决赛优秀奖

  12月17日,2021年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简称“湾高赛”)决赛评审结果公示发布,高明区的“佛山市毅丰实业有限公司——摇头灯具”项目入围外观设计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组决赛优秀奖预获奖名单。

  湾高赛是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发展的重大品牌活动,是粤港澳三地携手强化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发展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赛事启动以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宣传发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全方位发动企业参加,发动19个项目成功进入初赛。同时,建立了赛中辅导机制,聘请专家辅导进入初赛的企业做好项目路演、答辩等。在初赛阶段,共有8个项目从902 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百强名单。在复赛环节,经过层层竞争、激烈角逐,高明区再有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倍率纳米磷酸铁锂设计开发项目”和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摇头灯具”两个项目分别进入湾高赛发明成长组、外观设计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组五十强名单闯入决赛。最终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摇头灯具”经过严格评审,入围“2021年湾高赛”决赛优秀奖预获奖公示,与去年只有1个项目进入初赛和复赛相比,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

  为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积极申报专利奖及参加湾高赛等专利赛事,一直以来,高明区不断在完善财政扶持政策。在2019年出台的《佛山市高明区促进专利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就对获得国家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分别给予30、20和1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分别给予15、10和5万元奖励。通过政策扶持,高明区企业高价值专利数量持续增长,企业创新实力等到明显提升。区内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上榜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今年广东省第八届专利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该获奖专利项目正是去年闯入湾高赛50强名单的项目。全区累计获得15项省级以上专利奖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