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机构看过来,你要知道这三点!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要求,遏制校外培训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减轻人民群众校外培训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在高明区市场监管的培训机构请注意啦!

  一、不再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我区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二、从严审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格执行“先证后照”制度,在取得相应主管部门的许可证后方可申请营业执照。严格审查审批机关的批准许可,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依法核发营业执照,对未取得前置许可的一律不予登记。

  三、学科类培训机构注销仅适用一般注销登记程序。为防范个别培训机构借注销而已损害群众合法权益,高明区内现有的登记名称含有“教育”、“培训”、“学科类培训”、“课程培训”、“文化教育”、“文化课程”“文化学科”、“课程辅导”等相关字样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办理市场退出时,仅可通过一般程序办理注销。

  以上请周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