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湾高赛”分组百强名单公示 佛山市入围分组百强数量居全省首位

  8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执行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简称:湾高赛)分组百强名单公示,佛山市继入围初赛数量全省第一后再传喜讯,全市共86个项目入围分组百强名单,数量稳居全省第一,各分组全方位发力,其中初创组入围15个、成长组入围36个、设计组入围35个,创历史最佳成绩。

  据悉,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参与主办的本届“湾高赛”竞争激烈,有902个项目进入初赛评审,其中初创组553个,成长组233个,设计组116个。8月20日第三届湾高赛在佛山举办了初赛专家评审,评选分组百强。佛山入围百强的86个项目中分别来自81个单位,项目领域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家电、前沿新材料、区块链与量子信息、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广东重点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高度契合,这些高价值专利项目将助力佛山创新驱动发展,为佛山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届湾高赛以“汇聚高价值专利,筑梦大湾区未来”为主题,在总结前两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参赛项目范围,在发明初创组、发明成长组的基础上,新增外观设计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奖项设置,增加金奖数量,共设金奖15项、优秀奖20项,共计35个奖项,奖金总额达400万元。根据赛事安排,下一步将进行湾高赛复赛,将重点考察项目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质量、专利布局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确定项目下一步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方向,并组织项目路演、分析评议、评委打分评选出分组五十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