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

  5月23日上午,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带队前往区内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储存仓库、镇街卫生院发热诊室及影剧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

  在浩辉冷库,梁耀斌一行详细了解仓库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储存运输流程及过程中人员、车辆、货物检查方式及各项管理制度要求,并检查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

  浩辉冷库是区内唯一一个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物流配送业务的冷库,冷库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货车司机每周须完成核酸检测、进入冷库前须扫码打卡,车辆内外亦须喷洒消毒药水,货物核酸检测报告、消杀证明、通关单、检疫证等单据信息须提前收录系统,搬运工开展搬运须穿着防护服,区市场监管局每周安排第三方为冷库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该冷库仓管员、搬运工均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梁耀斌强调,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必须继续按照闭环管理各环节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好,责任到人;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全区进出口冷冻品的安全。

  随后,梁耀斌一行前往杨和镇卫生院开展检查。杨和镇卫生院每日接诊患者200人左右,检查当日,未出现病人存在体温异常的情况。在发热门诊内,梁耀斌向当日负责值守工作的医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卫生院发热诊室的运作情况和发热患者转诊转运的具体流程。

  梁耀斌要求,全区各医疗机构要发挥好发热诊室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患者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要一丝不苟地依照相关制度落实好后续程序,把传播的链条阻隔断,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最后,梁耀斌一行前往位于高明区盈信广场内的万星国际影城开展检查。高明属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本地影院目前已恢复了100%的售票比例。

  梁耀斌要求,疫情常态化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影剧院、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扫码、测温、戴口罩引导监督工作必须要做到位。相关部门要多采用不打招呼的暗访督查方式查找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如企业拒不整改,可对其作出关闭整顿的处罚。市民处于公共场所,亦要按照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扫码检测工作,全程佩戴好口罩,既保护自己,又保护他人。   

  区领导孙先莉参加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