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2021年高明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高明区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今日(20日)正式启动。接下来,高明将集中推出线上有奖答题游戏、专题培训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周活动期间,线上方面,高明将利用相关微信公众号推送系列知识产权方面的科普知识及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通过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游戏的形式,推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让保护知识产权进一步深入人心。

  线下方面则将开展系列知识产权系列培训活动,包括4月20日~23日期间举办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知识产权综合业务能力提升班,提升市场监管干部知识产权工作能力;4月26日举办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及规避侵权风险专题讲座,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高明还将举办“创业IP,向党敬礼——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产权竞赛”活动,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者业务素质;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活动,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结合品质工程暖企行动,高明将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解决企业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在校园营造浓厚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此外,持续到5月中旬,高明将同步开展地理标志产品宣传推广活动,包括推动高明合水粉葛种植、生产和经营户使用新版地理标志专业标识,制作高明三洲黑鹅地理标志产品宣传片,着力打造区域品牌等。

  今年以来,高明区不断深化知识产权促进工作,推动知识产权量质提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区专利授权总量297件,同比增长8.39%,发明专利授权量45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788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8.65件,同比增长15.35%。接下来,高明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巩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建设成果,在全区全力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