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岳新区长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2月29日,姜岳新区长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副区长朱立坚、区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姜岳新区长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善于改革创新,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辨识度。加强改革创新,聚焦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企业,大家一起研讨思考、谋划攻坚,用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打造一批示范性项目、亮点工作,力求每一年有一两项拿得出手的突出工作成绩。

  二是要加强监管执法,营造守法经营的社会氛围。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法,对市场主体,既有“严管”,也有“厚爱”。在具体执法过程中,要注重柔性执法,对屡教不改、恶意违法、扰乱市场秩序、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要严惩重处,避免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

  三是要强化大局观念,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从全区发展的高度来看待市场监管、思考市场监管工作。既要依法履职,做好基础性工作,也要围绕社会热点问题、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动,统筹解决各类热点难点问题。

IMG_9591(1).JPGIMG_9596.JPGIMG_958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