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品质工程”计划,高明拟三年精准上门服务100家企业

  为实现精准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研发、生产、营销中遇到的各种困难,3月18日,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杜颖梅带领暖企工作服务队,前往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品质工程”暖企上门服务。

  “品质工程”暖企三年行动计划,是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的帮扶计划。高明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最关心关注的问题,量身定制服务项目,制定了23个“暖企服务包”供企业选择。


  高明区市监局带着“暖企服务包”精准帮扶企业。通讯员 供图

  高明区市监局带着“暖企服务包”精准帮扶企业。通讯员 供图


  对于企业提出的需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带回去尽快组织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及时做好反馈和回复工作,确保每张“服务工单”的办理形成闭环。

  为保障“品质工程”暖企服务活动不走过场,前期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已经与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初步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企业选取的5个“暖企服务包”和具体的服务要求,提前为企业设计初步的服务方案。

  对于企业提出的“国际标准培育”的服务需求,工作服务队详细了解了企业国际标准制定的进度和难点,为企业提出了3种建议路径。对于企业提出“政府质量奖申报”的服务需求,工作服务队了解情况后,在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中提供指导。对企业提出的其他服务需求,也一一给出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听取企业反馈。

  高明区“品质工程”暖企行动将连续开展3年,为100家企业提供精准上门服务,其中第一年将完成对不少于32家企业的精准上门服务。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点对点的精准帮扶,高明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5个工作服务队,每个工作服务队均由分管领导带队,相关业务股室的业务骨干参与,带着“服务工单”主动上门,与企业人员面对面沟通,现场把脉问诊,做到责任到人、上门到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