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群众购药需求 规范散装零食标识 高明区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春节临近,昨日,副区长谢志强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在售食品和药品质量。谢志强表示,要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确保全区市民过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杨和镇杨梅市场,抽检食品和药品。据介绍,杨和镇将进一步扩大杨梅市场食品质量抽检工作范围,包括市场周边的一些蔬菜摊位等。检查组提醒杨和镇要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确保食品安全。随后,检查组走进附近的一家连锁药店,了解店铺发烧药购买登记工作。检查组要求,要严格做好发烧药售卖的登记工作,同时确保群众购药需求。

  检查组还走访了杨梅市场附近的三伟百货超市,以及荷城街道三洲片区的万谷市场,检查在售食品质量。检查组认为,抽检的几个点销售的食品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散装的花生、瓜子、陈皮、橄榄等零食标识不清的问题,难以分辨食品生产厂家和保质期。

  “从台账资料来看,这些都是正规产品,在大的包装袋上也都有清晰的标识。但店家为了方便销售,往往会将大包装袋扔掉,然后用封口袋装成小包装销售。这些小袋子上没有标签,消费者难以判断食品是否过期,存在一定隐患。”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要求区内的店家配置扫码机器,解决散装零食标签不清晰的问题。

  谢志强表示,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高明区食品、药品节前供应充足,质量有保障,价格比较平稳。接下来,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食品、药品的质量安全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有商家违规经营或销售假冒伪劣、过期产品,将依法从严处罚,希望通过政府、商家的共同努力,让百姓过一个安乐祥和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