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学校食堂纳入“阳光餐饮”

 

提前完成区政府年初交办的民生实事

 

 

  高明区学校食堂实现“阳光餐饮”全覆盖。上周五,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通过对学校饭堂实施硬件提升指导、加频加密日常巡查力度等方式,该局已将区内99家学校食堂全数纳入“阳光餐饮”,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学生餐饮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年初,高明区政府将实施“学校阳光食安工程”列入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要求在11月底前实现全区学校食堂100%阳光化监管,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记者获悉,截至本月,高明已提前完成相关工作,三类学校食堂(自营,外包及校外供餐企业)都配备了实时监控系统,并全部接入网络。无论是厨师动态、厨房环境还是食堂面貌,监管部门、校方和家长代表只要打开手机App,都能一目了然。

  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会继续抓好饭堂食品安全管理,从源头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