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间学校食堂获评A级

 

  近日,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高明44间A级学校食堂名单,涵盖4个镇街和西江产业新城。

  2017年下半年,佛山出台《佛山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该计划明确提出,到2019年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级达B级或以上(即A级),优秀(A级)单位学校食堂占全市学校食堂总数的比例不少于40%,基本实现持证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100%覆盖的目标。

  其中,A级餐饮单位的评定标准覆盖了餐厅的整体场所要求、食品加工操作要求、专间要求、食材采购、食品储存等几个大项。特别是对原材料的采购做了严格的要求,整个A级餐饮单位的标准设置了80多项具体要求,覆盖了饮食安全的方方面面。高明区内有明城小学、百乐幼儿园、更合中学、西江新城第一小学等44间学校食堂获评A级。

  今年以来,高明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将“实施学校阳光食安工程”列为了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积极推动“学校阳光食安”工程,通过在学校食堂后厨安装监控并在佛山“阳光餐饮”APP直播后厨食品加工流程,打造学校食堂透明厨房,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不仅如此,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学校食堂“灭C行动”、每年春秋两季开学前全覆盖排查行动、不定时突击检查等各项措施不断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高明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目前,高明区共有学校食堂92家,其中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的有44家(含今年新增的7家),食品安全量化等级B级的有48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