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2022年人才政策、职称政策宣讲月活动服务我区人才

  在区委区政府“人才强区”工作的统一部署下,为使各企事业单位、申报人更准确理解人才政策、职称评审政策,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11月10日,区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高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举办了“高明高才讲——2022年高明区职称政策宣讲第一期”活动,本次宣讲由区人社局人才专技股负责主讲,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人才专技股的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2022年最新职称政策文件,围绕职称概念、申报方式、具体流程、申报材料、资格条件等5个板块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针对在申报职称过程中常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参会人员提供现场答疑,现场反响热烈。


图片1.png

(区人社局人才专技股负责主讲)


  本次宣讲会上,还邀请了区质量技术协会、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其在辅导会员作系统申报和纸质资料填写的心得,以职称申请人身份从申请人的角度为参会人员讲解相关流程,令参会人员取得更全面立体的学习收获。

图片2.png


图片3.png

(区质量技术协会、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分享申报心得)

  本次宣讲既有政策解读,也有系统申报实操分析,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在加深用人单位和申报者对人才政策、职称政策了解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高明区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


图片4.png

(与参会人员现场沟通答疑)

  区人社局将2022年11-12月定为职称政策集中宣讲月,在接下来还有每周一场的面向广大用人单位和申报者开展的“高明高才讲——2022年高明区职称政策宣讲”系列活动,着力通过组织专题培训班、集中宣讲活动、设置职称交流群、一对一辅导申报等形式,走进企业、单位宣讲政策,不断加强对我区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申报职称的指导,助力企业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申报职称,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推动我区人才队伍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