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佛山市高明区电工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为深入实施“广东技工”工程,积极推动我区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为广大电工从业人员提供技能比拼的平台,加强彼此切磋交流,营造崇尚职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9日,高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总工会在区高级技工学校举办2022年佛山市高明区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设置学生组和职工组,以高级电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赛事命题,充分考核参赛选手的现代化电工综合素质。

图片1_new.png

(2022年佛山市高明区电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学生组竞赛、30名选手参加职工组竞赛,其中,职工组卧虎藏龙,来自海天味业、溢达纺织、诚德新材料等区内知名企业的选手在现场呈现出了超群的技能水平。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大项目,各选手在竞赛中冷静思考、大展技艺,把个人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3.png (参赛选手认真作答)


  最终,学生组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来自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的徐泽志夺得学生组一等奖;职工组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海天味业的岑广生夺得职工组一等奖,并荣获“佛山市技术能手”称号。

图片4_new.png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林盛杰(右一)为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片5_new.png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林盛杰(右一)为“佛山技术能手”称号获奖者颁奖)

  

  技能人才是新时代的重要要素,更是支撑我区全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自2019年实施“广东技工”工程以来,我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大力举办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促使200余名从业职工通过竞赛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也为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了一批批中坚力量。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联合各相关单位广泛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并进一步完善以省级大赛为引领、市级职业技能大赛为龙头、区级职业技能选拔赛以及专项赛为主体、院校和企业职业技能比赛为基础的技能竞赛体系,掀起竞赛热浪,发掘高技能人才,加强我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储备人才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