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伤预防 构建安康人生”走进企业——高明区开展工伤预防文艺汇演宣传活动

  为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降低用人单位工伤事故的发生率,12月1日,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社保基金局主办的2021年度“加强工伤预防 构建安康人生”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新东海(佛山)五金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举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伤康复中心主任罗文焕、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碧荣、区社保基金局二级调研员刘国庆、新东海(佛山)五金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彤彤及区各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府和企业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旨在向企业职工传递工伤预防理念、提高职工对工伤保险的了解,全面树立职工“加强工伤预防 构建安康人生”的意识。

  活动当日,除了有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还设置了工伤预防有奖问答环节,加强活动的互动性,进一步深化企业职工对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的认识。同时,舞台的一侧还设置了健康义诊、法规咨询等摊位,向企业职工科普工伤预防的相关法规知识。新东海(佛山)五金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文艺演出活动,有效提高了全厂员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并督促公司各车间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高明区针对工伤预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进企业宣传和不同专题的工伤大讲堂培训活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碧荣代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感谢各单位和企业代表们的积极参与,同时对新东海(佛山)五金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强调“加强工伤预防 构建安康人生”是我们活动的主题,工伤预防,是途径,是手段;安康人生,是目标,是愿望。接下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着力构建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以全面落实工伤保险法规政策为重点,以切实维护工伤职工利益为目标,扎实有序开展工伤保险全面工作。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