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共建“一市五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 ——市高才专区走访高明高才专区活动

  为了促进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以下简称市高才专区)与高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以下简称高明高才专区)在运营服务领域的交流和沟通,学习高明高才专区在人才服务、人才发展上的先进经验。市高才专区于11月16日到高明高才专区进行走访活动,三水高才专区运营团队亦一同随行。

  参观高明高才专区

  图片

  市高才专区运营团队及三水高才专区运营团队等一行人在高明高才专区陈志逸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高明高才专区的各功能区。陈股长热心地介绍了高明高才专区的概况、发展历程、服务内容、运营机制等内容。高明高才专区位于西江产业新城核心区域,面积超过500平方米,共享高明区文化中心的文化交流、学习等平台。专区内设有七大功能区域:一站式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室、政研洽谈室、文化交流室、咖啡茶饮休闲区、政策宣传展示区、人才档案室,专区设施完善,服务周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明高才专区内部

  高明高才专区的陈股长现场展示了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平台的操作界面。据悉,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平台包含业务在线、业务公示和互动交流三个板块,该系统为单位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有效地提升了人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拓展了人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座谈会,交流运营经验

  参观完高明高才专区各功能区后,双方到会议室进行座谈。市高才专区及高明高才专区就运营机制、人才政策、服务对象、专区职能及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多元的探讨。陈股长充分肯定了市高才专区在运营上的成果,双方的运营思路及经验在座谈会上激烈地交融和碰撞。

  图片

  陈股长介绍了高明高才专区的运营特色。据了解,高明高才专区以服务高明区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紧紧围绕“政务服务、科技服务、创业服务、生活服务、人才引进服务”五大服务主题,着力打造保姆式、管家式的人才之家,精准解决高层次人才在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入户入学、医疗保健、政务服务等各项需求问题,并通过建立高层次人才促进会、人力资源协会、人才沙龙等社团平台,努力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舒适的“专区式”人才服务平台,助力高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目前,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在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带领下,倡导“市级专区统筹协调,区级专区落实服务”的格局,市级专区负责统筹规划,各区级专区负责将各政策措施下沉落实,主动走到企业去,并实时汇报相关信息,切实解决“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图片

  市高才专区运营负责人夏天指出,为完善“一站式”人才服务机制,打造“立体式”人才服务体系。现阶段需依托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佛山五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形成“市级高才专区—区级高才专区”联动式、网格化的人才服务体系,最大程度地扩大人才服务的深度和覆盖面,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的质量和精准度。通过人才引进、资格认定、待遇落实、创业服务、交流联谊等服务,全力打通广深港澳产业、科技、人才等优质资源的“起步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加速资本、产业、信息、人才在佛山集聚,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

  三水高才专区运营负责人吴志文也分享了该专区的运营经验,目前,三水高才专区开展了一系列诸如游学、沙龙、分享讲座等活动,切实提升高才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协助企业解决高层次人才引才和留才的问题,助力城市三水产业发展。

  图片

  此次的走访活动,通过深入的交流学习,搭建了良性的沟通平台。各专区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助推“一市五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的搭建。接下来,市高才专区还将到南海、顺德、禅城等地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进行走访,希望通过学习其他专区优秀的运营经验,更好地服务高层次人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