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送岗1082个!高明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为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应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促进高明区加快集聚优秀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7月28日高明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智能招聘大厅顺利举办“高明区2021年高明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切实有效达到招聘会桥梁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招聘会宣传发动工作,一方面,提前对参会企业介绍高校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包括学历水平、专业分布等,讲解有关招用高校毕业生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已建立的高校毕业生微信交流群发布企业和岗位信息,并对全区1900余名高校应届毕业生短信邀约,18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电话及短信邀约,发送此次招聘会邀请短信,为招聘活动预热,希望让有备而来参会的高校毕业生快匹配工作岗位。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现场招聘会的防疫工作,对招聘大厅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张贴了安全距离警示标语,配备测温器、免水洗手液、口罩等一批防疫用品。参会人员需接受体温检测,出示粤康码,全程佩戴口罩,确保现场招聘会的有序、安全开展。

  图片

  图为人社局局长严杰雄同志招聘会现场调研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包括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佛山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广东中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28家区内重点企业进场设摊招聘,为本次招聘会提供了1082个岗位,主要岗位有电子电气类、机械工程类、设计类、纺织类、技术类等。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主要有计划员、叉车员、研发技术员、质量管理储备干部、会计、人事专员、区域经理等,薪酬待遇为3500元至12000元不等,薪酬较高的研发技术员年薪高达19万元,经统计,进场求职人数49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多人。

  图片

  图为求职者在智能大厅查看岗位信息

  下一步,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把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就业帮扶体系,开发更多优质岗位,加大招聘力度,落实好就业政策。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每周三举办线下招聘会,8-9月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题服务月活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精准就业及缓解企业对技能人才用工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