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揭牌仪式

  9月29日上午,高明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高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以下简称“专区”)揭牌仪式在西江新城滨湖路区文化中心5楼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副区长孙先莉,区、镇有关部门领导和高校、研究院、博士载体企业以及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共45人参加座谈会暨专区揭牌仪式。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区委区政府高规划选址、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在今年8月如期建成“高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

  专区位于西江产业新城核心区域,面积超过500平方,共享区文化中心的文化交流、学习等平台,交通便利,环境优越。专区内设有七大功能区域:一站式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室、政研洽谈室、文化交流室、咖啡茶饮休闲区、政策宣传展示区、人才档案室等,紧紧围绕“政务服务、科技服务、创业服务、生活服务、人才引进服务”等五大服务主题,为我区高层次人才在“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入户入学、医疗保健、政务服务”等方面实现“一站式”服务。

  在座谈会上,多个教授、专家、学者和技术人才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体会,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我区人才事业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徐觅浔常委讲话时指出,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珍视人才、善用人才,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区党政主要领导定期与人才面对面交流,调研了解、倾听诉求、解决问题,用心用情服务好各类人才。今年,区委区政府为全面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将出台全新的“智汇高明”人才综合政策体系。继续将资源向人才倾斜,保证投入力度不减,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让高明人才在高明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徐觅浔常委指出,随着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的到来,高明未来新经济引擎将带来更深入、更高层次的科研合作机遇;不断完善的交通条件和优化的城市格局将带来更广阔、更自由的人才发展空间。专区的建设,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尊才爱才之心,敬才识才之姿和求才若渴的强烈愿望。今后,专区要坚持理念先行,服务前移,努力打造“最优窗口”,提升服务水平,当好高层次人才的“后勤部长”,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把专区共同建设成“人才之家”。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各类人才14.67万人,其中产业人才11.88万人,市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9人,博士34人,硕士551人,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1455人,高技能人才13674人,市经科创团队5个。人才的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2019年我区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中上升到40位,稳居全国县域经济体的第一梯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