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业冷轧钢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

  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方案》(粤人社规〔2019〕25号),按照区人社局的安排部署,7月30日上午,高明基业冷轧钢公司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区人社局副局长林盛杰、杨和镇副镇长仇细初、区高级技工学校朱新业、高明基业冷轧钢公司梁仕武董事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首批9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1.png

  (图为林盛杰副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2.png  

  (图为参会领导嘉宾与学员代表合影)

  林盛杰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首先对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基业公司、技工学校及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推行过程中,认真总结经验,开拓思维,不断探索,创新思路,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各司其职、强化联动。基业公司和技工学校要充分发挥师资和先进技术优势,把培训办到实训基地,把培训办到操作车间,把培训服务送到每个职工手中。三是要珍惜机会,达到共赢。学校、企业和学员三方要珍惜这一机会,着力构建以技能提升为导向、以岗位需要和职业标准为依据、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在满足企业岗位的技能需求基础上,培育出一批符合企业需求、我区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

  会上高级技工学校朱校长、企业代表、学员代表还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参会嘉宾还参观了基业公司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和工艺设备。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政府在企业人才引进和用工保障上攻坚克难的重要手段,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为提高劳动者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促进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