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明区人社系统工作总结会召开

  1月17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19年高明区

  人社系统工作总结会,副区长孙先莉同志,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同志出席了会议,区人社局局长梁章文同志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镇人社部门的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等共90人。

  图片7.jpg

图一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区社保局局长陈辉同志学习传达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省、市、区委的2020年对人社部门的重要战略部署和要求。

 图片8.jpg 

图二为陈辉同志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第二项议程由梁章文同志作2019年工作总结和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章文同志全面梳理了2019年我区人社系统的工作,指出了去年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比较突出,问题也比较突出,并结合上级的工作部署和我区的工作实际,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并且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建议:一是继续抓好党建引领工作。以党建树牢意识,提高觉悟,强化责任。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日常的工作,办事办案中要时刻绷紧这根弦。二是要明确全年工作的主线,抓重点,解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精神,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见成效。

图片9.jpg 

 图三为梁章文同志作总结和部署

图片10.jpg

  图四为孙先莉同志讲话

  最后,由高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孙先莉同志讲话。先莉同志肯定了区人社干部担当有为,2019年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指出了三个工作亮点:一是推动社会保障服务有效提升,超额完成2019年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任务;二是劳动监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省、市的充分表扬,全年为1154名劳动者追回工资待遇1211万;三是开创了培训就业创业的新渠道,超额完成了培训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指标,扎实开展了“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积极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去年建立了3家区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接着,先莉同志就如何做好今年的人社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一、加强统筹,增强人社部门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二、真抓实干,切实谋划好人社部门的各项工作。三、奋勇争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


- -